雅🌹🌸

斑all党,斑公。 我讨厌斑嬷,樱黑!在我推标签发非粮内容,创人,炸tag我会见一个拉黑一个!
我开始上班了,没法保持以前的更新频率了,请见谅。
想用我发的图,请跟我说一声,非盈利,即可。🙏
所有发不出的文章都在B站:@我是一只反杀闰土的猹

© 雅🌹🌸

Powered by LOFTER

星星与月亮 14(重写)

预警:当斑穿越现代……


遇见是两个人的事,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,遇见是一个开始,离开是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,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,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。——米兰.昆德拉


小樱做了一个梦,在梦中,她来到了一个遍地是小猫咪的地方,那里有很多小房子,里面住着小猫一家。无数只小猫在这里安家乐业。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猫在地上走动,从她身旁路过,小樱继续观察四周,隐约窥见远处有个巨大的猫猫雕像,她好奇地向雕像跑去。心想:难道我来到了猫猫王国?

当她跑到雕像前,发现雕像下面还趴着一只黑色的小刺猬(?)她疑惑,这里竟然还有其它动物。

她走进一看,原来是只炸毛的黑猫。

她想向前伸出手摸摸它,不料那只黑猫,却好像知道了她意图了一样,爬起来扑腾着小短腿跑走了。

小樱见状急忙去追,她随着黑猫穿梭在猫群中,穿过一座座建筑物……

最后,她看到黑猫跑进了一扇印着团扇的大门内。她也跟着进了那扇大门,却再也找不到黑猫的踪迹了。

这时她发现这里满是黑猫,外形与那只黑猫如出一辙。不过也有一些是顺毛,但大多数的毛都是炸炸的。好在那只黑猫的毛比其他猫还炸且膨胀。所以应该不会太难找吧。

她游走在黑猫中,目光扫过每一寸角落,想因此找到它。


"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找到它呢?"小樱在苦寻无果后,坐在路边的小凳子上想道。

她想就此放弃,忽然发现身旁的小猫们都在不约而同地向远处聚集。

这是要干什么吗?难道是开饭了?

春野.好奇宝宝.樱,跟着他们来到了一个印着巨大团扇的墙前,在那里她并没有看到一大批猫粮,也没有看到发放猫粮的厨娘猫,只有她刚才苦寻无果的那只黑猫,她站在一群黑猫之中,不断发出喵喵喵的声音,似乎对黑猫们诉说着什么。

而黑猫们只是喵喵叫了几声,没有过多在意它的发言,甚至还有些不认同,最后黑猫们散去了。

只剩下孤零零地站在团扇下的那只黑猫和独自站在它对面的小樱。

她看着那只黑猫孤独的样子,想起自己好像在哪也见过。

她靠近想触碰它,它果然不出意料地警惕起来,露出爪子,提防着她。

小樱慢慢地走向它,一步一步轻轻地显示自己没有任何恶意,又走了几步,她停下来了,在它面前蹲下,不顾它露出的爪子。伸出手,摸了摸它膨胀的黑色炸毛。

令她意外的是,黑猫并没有攻击她,当然这并不代表它会去蹭你的手,讨好你。

它只是默默地向你投来了一个王之蔑视,仿佛在说:愚蠢的人类,就你也配摸我?

她瞧见它的眼神,那股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,她真的好像斑啊!

小樱鼓起勇气,将它抱在怀里,轻轻的抚摸着它,黑猫静静地待在她的怀里,似乎很享受她的服务,只是她越发觉得这样的触感未免也太真实了吧,甚至还有点扎手。她边想边侍候怀里的小祖宗。

此时梦境外的斑有些纠结,他原本睡得好好的,不料身旁的女孩突然把手放在他头上,来回抚摸他的头发。

他猜想:难道她是为了报复我昨天晚上摸她头的事?不对,她明显是在做梦,应该是在梦中抚摸着什么。到底是什么梦呢?让她笑的那么开心。

他想抓住她作乱的手,却又担心打搅到她的美梦,犹豫了一会儿,他开口:"樱,醒醒,把手拿开……"

梦境中的小樱在听到熟悉的呼唤后,手中的动作一顿,意识逐渐清醒,睁开眼就看到了斑因为离得近而被放大了的脸,他们面面相觑。一瞬间,他们僵在床上,尴尬在他们之中蔓延开来。

斑咳了几声,打破了沉默,并提醒她拿开自己的手。

樱这才发现自己的手竟然在他的头上,怪不得梦中的触感会这么真实,她急忙收回了自己罪恶的小手,从床上爬起来,语无伦次地向斑解释刚才的行为,当然梦境的内容,她是一点也没说。

最后斑打断了她的解释,不耐烦地说,"我知道了,我们该起床了,时间不早了,我先出去换身衣服,你也赶紧吧。"

斑下了船,打开门,离开房间,留下她一个人在原地凌乱。

刚才好丢人,为什么我每次都这样啊?我下次一定不会再……她忽然想到了什么,停止了思绪。我还会有下次吗?今天就是最后一次了,我昨天晚上都已经答应他,要为他送行了。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想到他要离开,心里未免泛起一阵酸楚。

樱穿好衣服推开门,看见客厅空荡荡的,来到厨房门口,果然在那找到了斑。

他背对着她在切菜,察觉到她来了,斑侧过脸说:"不是都跟你说过了吗?坐好,等我做完饭。

他说完继续切菜,却发现女孩并没有离开,他感到反常,"怎么了?樱。为什么……"

话音未落,他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,不用猜都知道又是她。这回又是因为什么才让她又这么做。

"斑,你可以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请求吗?"樱轻声在他身后说,语气有些沮丧和哀求。

斑拍了拍放在他腹部的手说:"嗯,我知道了,你先放开。"

女孩应声放开,斑转过身看着女孩心事重重的样子,问到:"你想要我答应你什么,樱。"

"你能晚点再走吗?如果时间不是那么紧急的话,你可以再多陪我一会儿吗?"

见斑没有反应,小樱沮丧地说,"我知道的,没有人会一直陪伴在身边……"

女孩越说越小声,像只被雨淋湿的小猫。

斑点第一次见女孩露出这种样子有些不知所措,自泉奈以来他就没有过这种感觉了,如今女孩再次让他体会到了。

他调整好情绪,故作镇定地说:"可以,时间也不是那么紧急。"女孩听后脸上的阴云立马散去,多云转晴了,眼睛闪闪发光地盯着他,好像从大人手里得到糖果的小孩那么开心。

"那我们等会儿吃完饭就出去逛会儿吧,斑。"小樱激动地说。

"嗯,不过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跟你说,你不要再从背后抱我了,我不习惯。"

春野樱对此表示,不用你说,我也不会这么做了,因为刚才抱的时候不小心太用力了,脸被斑的头发扎到了。虽然上次也抱过,但是力道没那么重,只有轻微的刺痛感,要是以后再不小心用力的话……就要毁容了!

想到这里,樱想用镜子照照看自己的脸是不是被斑的头发扎破了,她走出厨房去找镜子。

然而不明真相的斑却以为她生气了,明明这个要求也不过分。最后他继续做饭,决定吃饭时再去问她怎么回事。

另一边的小樱在确定自己的脸除了有点红,并无其他状况后回到客厅,坐在餐桌前准备吃饭,而斑已经在餐桌前等她了。

见她来了,斑就说出了刚才的疑惑,"我刚才的要求很过分吗?"

樱闻言,立马噎住了,拿起手边的水,喝了下去。

糟了,我那时忘记回答他了,一声不吭的就走了,难怪他会这么问,一定以为我生气了……

"没有,就是我刚才突然想到还有一些事情没做完,忘记跟你说了。你不要误会。"

"嗯,我明白了。"

"吃完饭我们就去游乐园玩吧。"

"游乐园?"

"就是有很多人去玩的地方。"

"可以,看你还挺想去的。"

"嗯,还有水族馆!"

(由于某些原因,水族馆和游乐园的部分以后再写,现在让我们跳转到之后)



他们终于离开了水族馆,共同漫步在黄昏的天空下,樱知道结局就要来了,但她完全不知道会是怎样一个结局,也不知道结局之后该怎么办。

小樱将衣领拉到耳朵旁,抵御渐浓的寒意。

"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?"她问,"你想回去了吗?"

"嗯,是时候了,送我最后一程吧,樱。"

"你要去哪个车站,还是去……"

"不,我不需要那些,我启程的地方在哪都无所谓,跟我来吧。"

小樱有些不理解他的意思,但还是跟着斑来到了一处枫林。

夕阳的余光洒在枫林中,风吹过,摆动他们的身影,樱跟在斑的身边,漫步在枫林中,走向结局。

她不敢去牵他的手,怕他最后放开。只好小心地和他保持距离,斑似乎知道她的顾忌。主动伸手拉住了她。

指腹相抵,宛如春风拂过浅草的原野。那一双手,在那一刻让她感觉充满了爱,一路上枫叶落尽,他拉着她的手,带着她一步步走向结局。

他们之间没说一句话,因为情感的交流不需要过多的语言,沉默是最丰富的表达。能够忍受这专注的沉默,并能从中尝到真味的人,只有对他们来说,秋才不是寂寞的,清苦的。

斑终于停下了脚步,转头看向她说:"如果我说,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你会相信我吗?"

小樱没料到斑沉默许久后,第一句就是这种话。

斑看着她不解的样子,继续说:"算了,这种问题本身就很荒谬,换做是我也不会信。"

他松开女孩的手,向前走了几步,转身面对她,结了几个印后,他的样子开始发生了改变,斑的长发变为了白色,身穿六道仙人的白色风衣,九颗求道玉在斑的背后绕成一圈漂浮着,双臂与双腿也变为黑色,左手手持六道禅杖,仿佛白羽蜕变,化为神明。

这一刻,樱彻底相信他刚才说的话,脑中回想起第一次见到斑的场景,不禁恍然大悟。怪不得从第一次见到你,就觉得你很不一样,好像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她想道。

"樱,我就要离开了,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"

小樱上前几步站在他面前,垫起脚尖,在他苍白的脸上轻轻地落下一吻,如蜻蜓点水。

"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,这样我感到很幸福;但我更希望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虚此生,即使我们分开也没关系。只是这一生冗长,我再难与你逢见,难免哽咽。 最后,请不要把我遗忘,我会永远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因为我喜欢你。"

"嗯,我的记忆可没有那么差,你的心意我再次收到了,还有我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,要学会坚强。我知道,当你拭干面顿上的泪水。你会灿烂笑,那时,我会轻轻对你说。走吧你看,槐花正香,月色正明。"

"如果可以再见面的话,我们再好好聊聊,再去做一些我们来不及做的事情。"

"如果可以再见面的话,我一定要在最凌冽的寒冬去见你,那时风会把时钟吹到慵懒,我们的相拥会变得很慢。"

她说完这句话,斑就消失在一道耀眼的白光中,等她回过神,寂静的枫林中就只剩下她一个人。

她独自站在枫林中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。抬头望向逐渐变暗的天空,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,不舍的泪水溢出了眼眶。

今日的夕阳的绚丽又是那么的温柔

被夕阳映照的云彩,渐变色在起如美丽

看着马路上车龙,有何会像我这般的描绘

曾描述过那温柔的日落,也用其书写下某人

夕阳在变迁之中不断更迭,依旧会在展现温柔美

那片被他熏的天空,是那夕阳最为美好的陪伴

时间会那培养起来的感情,在没太多把握明明知道结果

去讲述了一段的故事,从而导致轻易脱身在校记录不了夕阳的绚丽,在家留那段自以为

傍晚的小路,旧书页一样柔软,

我拿出满城花开,用来遇见你

遇见过后,却才发现我只是恰巧遇见了你

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本就一不留神就会走散

但无论怎样

想起那些我们共同拥有的美好时光

我还是会觉得很高兴认识你。

当初,我喜欢你。

我坐在树下,等最后一片落叶,就当和你最后的告别。


等到她平复心情时,月亮早已高高挂在空中,在黑暗中散发着迷人的光芒。

樱这才想起应该回家了,她奔跑在星空下,向曾经和斑待过的家奔去……

她终于回到家,气喘吁吁地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,就回房间换衣睡觉了。

早晨,她躺在从前和斑一起睡过的大床上,盯着困在窗帘背后那团明亮的晨光。

她下床,拉开窗帘,时刻窗外的蓝天澄澈透明,仿佛一碰即碎,几缕白云缠绕期间,金色的阳光暖暖地洒向地面;沐浴期中的枝叶随微风摇晃好像在鼓动她继续向前。

她告诉自己,以后即使没有斑也一定会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对待生活……

人生或许就在一瞬间化茧成蝶,以前的努力和跋涉在这刻就看到了希望和前进的方向。




下章完结。会HE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