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🌹🌸

是斑all党,斑公。 我讨厌斑嬷,樱黑!在我推标签发非粮内容,创人我会见一个拉黑一个!
想用我发的图,请跟我说一声,非盈利,即可。🙏
所有发不出的文章都在B站:@我是一只反杀闰土的猹

© 雅🌹🌸

Powered by LOFTER

星星与月亮 13

预警:当斑穿越现代……



小樱发完信息,把手机放回床头,站起身走出房间,就听到厨房里传出霹雳啪拉的声音,她好奇地靠近厨房,看见斑忙碌的背影。

"休息够了?够了,就坐好等我做完饭。"斑背对着说。

"嗯,我知道了。"被发现的小樱不禁感叹,斑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感呢。

她坐在餐桌前,想道:这样等斑来给我做饭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?很快就会结束了吧。

很快斑端着饭菜走了进来,他们各吃各的,没有说一句话,除了餐具偶尔发出的一点声音,晚饭真的可以算是鸦雀无声了。

樱终于忍不住了,开口问斑,"你就没有什么事要问我吗?"

"你指什么?"

"就是今天在学校的事。"

"嗯,我知道了,你朋友跟我说过了。"

井野你个坑货!小樱在心里吐槽道。

"那你就没有什么跟我说的吗?你是不是觉得我以前很……"

"不,我并不这么认为,因为人的勇气,包容,纯洁和善良是与生俱来的。"

她抬起头看向斑,似乎想不到他会这么说。

斑接着说,"你也不要急着否定自己,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别人否定,被别人否定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己否定自己。"

那声音响在她心坎上,响在她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。

樱听完这句话,默默低下头,捧起碗,把泪水咽下肚。很久都没人这么对她说了,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解放了。

"慢点吃,别咽着了。"斑看向女孩。

"嗯。"她有些呜咽。


晚饭后,樱问斑,"为什么这么执着回去?"

"因为我还有事还没做完。"

"是很重要的事吗?"

"嗯。"

"你以后还会回来吗?还会回来看我吗?"

小樱坐在沙发上,看着坐在对面的斑,再次紧张又期待地等待他的回复,只是这次斑并不能像上次那样回应她了。

"我想,我以后不会再回来了,也不知道能否再回来一次。樱,你要记住,我不可能会一直陪伴你,也没有人会。"

他站起来俯视她,她抬起头,在她的视角下,他真的非常高大,并且让她看不到脸上的表情。

听到斑答复的那个瞬间,樱并没有感到多难过,就好像终于看见了自己一早就已经知道的事实。

她又对斑说,"有很多事我是不曾对你提起的,我曾经有个梦想。就是成为医生,像父母那样,因为我那时候十分崇拜他们,认为他们无所不能,他们那时候就是我的偶像。但是渐渐的,我的梦想开始动摇了,原因是我发现他们也不是那么无所不能,在我需要他们的时候,他们也不在,他们总是很忙。我不想我以后会变成他们那样。 于是,我的梦想逐渐被我遗弃了……"

"其实你还是很在意你父母的,提起他们你总是很难过,就连梦想也和他们有关,你的梦想应该还没被你完全遗弃吧?既然这样,你就要守护好它。"

他又说:"梦想是人类最大的才华,我们和动物一样有生命,但它们只能存活繁衍,我们却可以肆无忌惮的做梦,我们很不赖。"

"那你肯定也有梦想吧,这次离开是为了继续你的梦想吗?如果是斑的话,肯定会为了达成目的而不择手段,付出一切代价。"

斑笑了笑,坐在樱身边,隔了一点距离。"你还挺懂我,不错,你说中了。不出意外的话,我明天就可以出发了,你现在回房间好好睡觉,明天早上为我送行吧,樱。"

男人微笑,看向她,眼里满是温情,那么纯粹,简单的一眼。

他起身刚要关上灯离开,身后却被人抱住了。

"斑。"她轻声说,双手怀抱着斑,在他身后轻轻的说,"今天晚上好冷,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?那样暖和些。"

他顿了一下,转过身,女孩的双手也随之放开,他伸出左手轻抚着女孩的脸庞,右手放在她的肩上,女孩抬起手抚上他的左手,用脸蹭了蹭他的手。他的手上有些薄茧,她蹭完后有些痒痒的。

"你确定要这样吗?樱。"

他终于开口,又故意在她脸上捏了捏,女孩皱眉,抓住他的手,将它从脸上移开,眼睛怒瞪着斑:"说了10万次了,不.要.把.我.当.小.孩。

樱一字字地说着,每一个字都清晰地传入男人耳中,向他证明自己。

斑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只好投降,决定顺从她的心意,"那好,你床大,去你房间。"


进了房间,樱打开台灯,昏暗的光线瞬间铺满房间。

樱想换身睡衣,但处于某种原因一直站在衣柜前,迟迟没有动静,像座雕像。

斑看出了她的难处,"我先出去换好睡衣再进来,你也赶紧吧。"

他说完转身走出房间,把门关上了。

"呵,就这点勇气也敢提这种要求,亏刚才还说的信誓旦旦的,算了,在最后就再陪她玩玩吧。"他抬头,望向夜空中的月亮,感受夜晚的寂静。

小樱换好睡衣躺在床上,心里百感交集,明明是我主动提出来的,但还是好紧张,冷静!春野樱,你可以的。她在心里鼓励自己。

"你换好了吗?我进来了。"斑在门外问道。

"嗯,我换好了,你进来吧。"

斑穿着睡衣走了进来,看见女孩躺在床上盖着被子,双手抓着被子上面,遮住了半边脸,只露出一双眼睛害羞地盯着他。

他躺在了床上,两人之间隔了一些距离,他盖着被子,平躺在床上,稍微转头看向女孩,发现对方依然缩在被子里。

她仿佛察觉到他的视线,立马转过身去,背对着他,像只受惊的小鹿。

他无言,抬起手,并关上床头的台灯,房间里立马变得漆黑一片。

斑对着女孩的背影说了一句晚安,就盖好被子,决定入梦。

在他闭眼的那一刻,女孩突然转过身,向他也说了句晚安,他睁开眼,转头看向她,黑暗中他只能看到对方脸上模糊的轮廓。

"斑,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"女孩说着向他靠近了一些。

他揉了揉樱的粉发,轻声说,"你想要我说什么?"

"随便什么都好,我们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,比如说你的事情,我从来都没听你说过你的事情,虽然我也很少说我的事情,但是我就是想多了解你一些。"

"好啊,那我就告诉你一些吧。"

斑收回手,也向她靠近了一些,他们的距离变近了,脸也变得清晰了一点。

他开口,仿佛是在回忆往事,也仿佛是在望向记忆中遥不可及的冬日星辰。

我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弟弟,他从小就很优秀,还特别勤奋努力,家里人都很喜欢他,我曾经发誓一定要保护好他,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
在某一天我遇到了一个跟我有相同目标的同龄人,他也有个弟弟,同样也想保护好弟弟,我们常常在一起畅谈理想,但是很快我们的事情被发现了,由于我们两家有仇,所以我和他决裂了。

再次见面我们已是对手,在一次对决中,他又提起了我们曾经的理想,这让我感到很惊讶,过去了那么久,理想早已被我放弃,没想到他还记得,还没有放弃,还在坚持着那个我们曾经的理想。

在一瞬间,我动心了,刚想答应他。旁边的弟弟及时提醒我,不要上当。

我立马清醒过来,没答应他。带着弟弟离开了。

但是后来我还是答应了,就这样我们的理想实现了,但准确来说是他的理想实现了。

那时的我真心想要守护我们的理想,后来我发现了这个理想的弊端,想带上大家从中脱离出来。但并没有人理会我。

再后来,我发现了另一条道路,通往真正梦想的道路!

我离开了那个孕育着我们理想的地方,我们又决裂了。

再回来时他已经变了,不再是那个和我推心置腹的朋友了,他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。这回我们彻底决裂了。

为实现梦想,我费尽了千辛万苦,终于实现了。但还没有完全实现,因为还有一些不安因素还没处理好。

不巧的是发生了一个意外,让我和你遇见了……

斑想继续说下去,却看见女孩在强撑着眼皮,昏昏欲睡。

斑停止了回忆对她说:"睡吧,樱,我的傻姑娘。"

小樱听后,安静地合上双眼进入了梦乡。

斑看着她安静的睡颜,小心将她拥入怀中,感受着她的呼吸,也慢慢入睡了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0